close

  

2016 0512 <大徹大悟>
 
【前言】
 
成為酒吧的熟客,好處是可在Bar台邊享受著Bartender為每個人調酒的美麗時光,然後不經意的隨著Bartender感受他人的生活點滴。
 
今天Bar台邊來了一個Mr。
 
---------------故事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
 
這位先生喝了一大口手中的whisky,說著:
「 我是一個不完整的人, 長期處在高壓的商業工作環境,麻痺對生活的熱忱。也可以說,我是個殘障人士,心理半殘,自己沒辦法過好自己的生活,造成了伴侶的壓力,然後,她離開了,我很後悔 。」
 
「 這一直都是我最大的問題,而我卻一直把這樣的壓力強加在她身上。」
 
「 我想了幾天,大徹大悟,想通了上蒼要我反省的事。我很快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情。計畫從喜歡的事物開始漸漸學習、回復,完整另一半的自己。」
 
「 我知道我必須學習"愛自己"。讓自己的心靈感到富足,單獨一個人時擁有讓自己感到平靜的方法,我才能夠享受生活、擁有愛人的能力,成為一個真正成熟且完整的人。我愛的人,也才能夠放心、沒有負擔的愛我。」
 
「 如果這一關我過不了,我永遠也學不會怎麼與伴侶相處。」
 
「 雖然我不確定是否還有機會,但是如果可以,我希望可以再一次擁有愛她的機會。我從未這麼確定過,她是我未來想要攜手一輩子的人。」
 
---------------故事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
 
這段故事,我想起了陳昇的<鏡子>。
「 如果不愛自己,又如何愛人呢?」
 
【品飲】Negroni
 
對話完畢以後,我最好的Bartender好友,給了我一杯Negroni。
 
Negroni是30ml琴酒+30ml Campari+30ml 甜香艾酒,今天,這杯加重了Campari的Negroni雖然誘發出了橙皮的美麗香氣,確也在喉韻裡引發了厚重的苦味。
 
Bartender好友輕輕的說:「這段味覺得展現,就是我們要學習的人生功課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