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6 0428 <Bar台邊的閃耀>

【前言】

生活中有許多大小紀念的日子,而會有幾個是特別具有意義的。通常讓我溫潤雙眼的,都是與「親人」有關的故事,最近感動的,是兄弟找到了心中那位可人兒。

在你的眼中,我看見了溫暖散發的光芒,光芒的背後包含著你對她的愛、熱情與深切。 

我想起那天在Bar台邊閃耀著美麗的故事。

成為酒吧的熟客,好處是可自在的坐在Bar台邊享受著Bartender為每個人調酒的美麗時光,然後不經意的隨著Bartender感受他人的生活點滴。
 
那晚,是你們第一次相遇。
 
男生獨自前來,心底帶著積累已久的憂傷靜靜喝著old fashion,嘴邊透出著縷縷白煙。
 
女生輕輕晃著紅酒杯,成熟且充滿靈魂的氣質,驚艷著,使Bar台後那些排隊競美的玻璃水晶瓶相容失色。
 
Bar台的燈光灑落雙方的臉龐,細緻的光影描繪著輪廓。兩人一拍即合,從過去、現在、聊到未來,再從音樂、文化、跳到了旅遊,最後回歸生活、靈魂、與價值觀。
 
男生嘴上說著:「今天是我這段時間以來唯一覺得活著的時刻。」心理想著:「 妳的內涵與自信,是深深吸引我的原因。」
 
那眼神中透露出的情感,像是花蓮深邃太平洋的夜晚,皎潔的月光佔據了他的心房。
我的感覺則像Hush這首歌詞,搭配著溫暖嗓音,光和熱溫暖了內心。
 
<光和熱> 詞、曲:Hush 節錄:
「我從你的眼中看見了光和熱,因為你總是抬著頭看著陽光,不管別人怎麼盲目地旋轉,你一直在你的軌道,孤獨地循環,不變地循環,從不曾更改」
  
【品飲】The Balvenie 14Y CUBAN SELECTION (RUM CASK) 43%

 

「蘭姆酒(RUM)」乳名「甘蔗酒」,用甘蔗汁蒸餾,主要產地在加勒比海島嶼,如古巴的Havana Club、瓜地馬拉ZACAPA。香甜溫順的口感,常用來製作許多調酒,清爽甜香的Mojito即是。

想給兄弟一個甜蜜蜜祝福,我心中的感覺是「紅砂糖」。台灣的紅砂糖,甜而不膩口,蔗糖含量約95%左右。

煮好的紅豆湯,拌入幾湯匙的紅砂糖,香甜的氣息,與沒攪拌完全的美麗錯誤帶來的顆粒口感,是小時後的美好回憶。

所以我想,用「甘蔗酒」的氣息來慶祝兄弟的紀念日,酒液帶來的溫暖,昇華的情誼,沒有比它更適合的了。

色:夕陽染了海洋的黃色。

香:蘭姆酒香氣,薄荷、柑橘、檸檬、櫻桃等水果香氣,葡萄乾,甘草,奶油,堅果香氣。

味:溫潤,舌上焦糖微苦微甜、太妃糖甜香。

尾:似焦糖、咖啡後韻的苦味,帶進鼻腔回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