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<『遊子、父親、傳承、威士忌』之這篇真的不是提醒大家回鄉投票文>

【前言】

週末,聽了雷光夏的「故鄉」,內心的那攤池水起了漣漪,在外工作遊子想家的情緒宣洩了出來,潑出了池外。(請搭配音樂服用)

http://youtu.be/Y9-7JjrzsWc

君客窩的宅青男說了個故事:「 那週回鄉,與父親一起品飲Dalmore 12years 威士忌,父親幸福的一直說著Dalmore好香甜好好喝,不知不覺的夜晚暢談,喝了半瓶。」

我試著回想與父親有關酒的連結。

還記得第一次與父親聊酒的話題是:「怎麼培養酒量」,父親說:「以前爺爺都會在睡前讓爸爸喝一杯白蘭地,然後有睡意了就去睡覺,慢慢的培養酒量。」,從那時開始,父親開始讓我嘗試紅酒或啤酒,一點一滴地開啟我對酒的認識。

在那個白蘭地主流的年代,顏色越深越好,年份越老越香,它是父子間對話的橋樑,而現在白蘭地式微了,威士忌崛起,雖然父親因為身體狀況,現在已沒辦法與我品飲威士忌的精采,但就算是以茶代酒,我都依然覺得是一杯與父親加溫的好酒(茶)。

【品飲】Glenfiddich 15years single malt whisky

  

心中預設,想和父親共飲的酒款是Glenfiddich 15 years。Glenfiddich是我第一次正式學習威士忌,進行垂直品飲的品牌,而其母公司「William Grant & Sons」也是目前蘇格蘭僅存家族企業獨資經營的酒商,傳承家族精神的意味相當濃厚,如同爺爺對父親的教導、對我的傳承,現在,每晚睡前的獨思品飲也成了我最重要的習慣。

那你呢?

想與父親共飲的酒會是哪一隻?

與父親有關酒的連結又是什麼故事呢?

 

色:古銅色。

香:香甜石楠花蜜綜合香草氣息,融合濃郁果香。

味:滑順,散發歐洲紅橡木的肉桂與薑、雪莉葡萄乾、波本香草與木質味,濃郁圓潤。

尾:圓、飽、滿、持久。

 

註:格蘭菲迪15年經過西班牙雪莉橡木桶、美國波本橡木桶及全新美國橡木桶三種橡木桶熟成後,在手工特製的蘇羅拉融合桶(Solera Vat)中融合靜置,層次豐富而餘味幽長。蘇羅拉融合桶內始終維持一半以上的酒量,再注入新酒。新酒與桶內舊酒的風味在此交融,創造出威士忌的特色及濃烈的豐富風味。

 

#mr94 #酒肆先生 #drinkerworld #君客窩 #Glenfiddic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