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2016 0529 <話家常、燉蘿蔔滷肉、冰淇淋 >
  
【前言】
 
Bar台上一支貓打著鼾,橘黃色虎斑紋與柔和的黃燈相映。Bartender掛著圍兜親切的招呼客人。外場腳底像踩著踢踏舞步,回繞在人、桌、椅間集合成點、線、面。店內熟客幾乎是年輕夫妻或是熟識的情侶很有禮貌的低分貝話家常。
 
整體氛圍有點像傳統早市頭尾的轉角會有一個小公園或涼亭,在民生戰場奮力突圍、殺價、成就達成後,夫妻檔單獨坐著或與街坊鄰居喝杯茶聊聊生活小事、心靈大事。
 
與Bartender的互動如深夜食堂溫暖與深刻的感覺,卻更親民一點,說真的,比較像社區型的定食餐廳,那種夫妻一起來,看到夥計只需要說:「老樣子」或是拋個媚眼、使個眼屎(色)就可以握緊筷子期待吃飯的那種。
 
這一對夫妻剛到,點著酒,手腕上兜著今天採買後製作的新鮮小菜要跟bartender分享。
 
公:「今天葉菜類又漲價了,貴桑桑。」婆:「那就吃根莖類的吧,我來煮你愛甲欸燉蘿蔔加滷肉(心裡竊喜著燉一鍋可以吃很久還可以當午餐便當)。」公:「那飯後來點妳愛的冰淇淋撫慰一下受傷的心靈好了(相視而笑) 。」
 
婆:「你等等要看書吧,那我就看個電視好了,昨天播出的那集,歐洲建築真的好迷人呀,像鐘樓怪人的巴黎聖母院,有天真想站在下面感受一下。」公:「好呀,我們一起出發,那等等先開瓶紅酒慶祝一下好了(顯示自己貪喝的模樣)。」
 
喝了一兩杯後,兩人手牽著手散步回家。
 
印象深刻的是,談話間彼此共同面對生活議題的困難,卻又保持個人的興趣,兩人互動融洽、心靈相互成長。雖似老夫老妻,卻持續充滿對生活與探索世界的熱情。生活很難,但心靈卻很富裕。
 
【品飲】Domaine Chandon Pinot Noir 2011
 
2014年底,第一次飛到墨爾本,在墨爾本Yarra valley的Chandon酒莊,第一次喝到Pinot Noir,記憶相當深刻,那豐盈的黑莓果、土壤、煙燻過的木頭香氣,優雅卻又飽滿、多層次卻又平衡的酒體,豐富整個口腔中的味覺感受。
 
更讓我訝異的是,在我興奮的與朋友分享著我的感受後,拿起杯子準備嘗試下一瓶佳釀,那杯壁悠悠散發出的葡萄、莓果香氣,讓我驚訝不已,我第一次感受到葡萄酒如此的深厚實力。
 
在台灣可以再喝到這支酒,我內心感動。
 
內心的愛與幸福感,也滿溢了出來。
 
因為有妳,才有這一切,謝謝妳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